近遠

一个始终都不被善待的人。

给我最爱的两个女孩子的一封信

我爱的易妮、阿肥:
        愿君如唔,见字如面。
        二零一八年年末的那一场在南方的雪,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对于新年的期望。凌晨五点,拉开窗帘后的深蓝夜色漫长依旧。我侧倚在书桌前思索,月光短暂地在我的房间停留,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啊。突然想写给你们这些漫无目的的文字,告诉你们一些我未曾当面说起的话。
       这是我们相遇的第六年,时间总在无声无息中带走许许多多,唯一曾不能的,是我们的温情。遇见的这几年,我们见证了彼此从幼稚懵懂到逐渐的精致成熟,我们开始也明白了距离会渐渐拉开我们,生活的路上无论好的坏的,都终将在岁月的变迁中,凋零去原有的姿态。可也幸好我们都还拥有着对方,仿佛之中有着一条长长长长的线,一直往很远很远处的地方拼命延伸着,这条线好像不太能看到端点。但我又是那么笃定,它一定是在不远处缀连过去系在你俩那头。它也联立着我的心脏,缓慢而沉稳的跳动着,每一次细小的频率抑或每一寸涓微的顿挫。在我看来又都是那么浪漫,因为我知道,这条长线一定都会准确地振荡在你俩的心底。因为啊,我们始终都是血液相通的姐妹。
       同时我也很想感谢。感谢遇见,让如此而已的我能遇见你们,也感谢幸好遇见的是你们 ;感谢时间让我们感情更加永恒 ;感谢距离让我们更为彼此珍惜对方。以往日子里,我总是会在自己遇见的身边的人面前,不停地念叨着,我有两个特别好的姐妹,好玩至致,澄澈明朗,是最好的女孩。可以一起厌世吐槽,也可以一起期待未来。每次在人前提起,我都发自内心的骄傲。你们于我,更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啊!
       我总是在憧憬着将来,纵然是我们已白发垂灰的时候。我也已早确信我这一辈子会与之共趟一生的人呐,一定一定会是你们。因为我知道,我们可以去做好多浪漫而具体的事情啊。我们可以一起相拥去看日落,去闻暖暖的光,去四野苍茫的地方纵火。去冬眠,去取暖,也去融化彼此。我们要用力去追,去闯,去放肆跨过一张张豪迈的山,去勇敢地,成为我们自己。当然啦,我们也会一起去期望和爱每一个即将到来的明天。可在这一切将来未来之时,也希望我们都能去成为最好的自己,在追梦路上也不断完固自身。不顾那些憧憬着的未来,到底是摇摇欲坠的梦还是明晃晃的下半生。可、这里有我们的回忆就好,而与你俩一起的故事也还未完待续。
        巨大的修罗场,渺小的人间路,滚烫的诗,相反的光,一点一点告诉我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。幸好有你俩相伴,才不至于让我徒手人间。就像我很喜欢的那句话"明天太远,今天太短"当下的才是最珍贵的吧。未来长路迢迢,当下的我们也很是可爱啊。
       感谢这些让我们可以成为我们,也感谢你俩让我成为我。不在你们身边的时候,也务必要好好待自己。
       此致,愿安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们的婧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1.9

评论

热度(3)